北橫、北宜還有太平山一直都是我想去騎乘的路線之一

第一次原本自己要出發啦,結果來個下雨有落石來攪局,只好放棄延期

這次感覺天時,地利連假都剛好排好啦,那我就行李收一收,訂好民宿準備那天的到來

出發前一周大夥紛紛關心自己出發安全嗎?真的不需要找個伴可以互相照應,也比較安全啦!

我總是笑笑回答說:『提了一年多,大家總是說到時再看看,結果我還是沒成行,所以我決定自己來去完成,而且我可以慢慢騎著欣賞美景也不賴阿。』

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人會對騎腳踏車做甚麼壞事吧,總之,帶著期待與不安的心情終於到了出發的那一天。

出發前一晚總是很擔心自己會睡過頭,一直爬起來看鬧鐘有沒有忘記要叫我起床,在睡睡醒醒之中,凌晨兩點20分,鬧鐘先生很盡責的呼叫我起床,

偏偏在我睡得正好的時候呼叫我,有種很想賴床的衝動,但是後面的行程就不用玩啦!

只好很無奈的默默起床準備東西要往大溪出發囉,在上高速公路前,先來杯咖啡跟御飯糰當做今天的早餐吧。

IMG_3734.JPG

在3點20分開著我的小金車載著小紅馬,聽著音樂喝著咖啡用飛快的速度來到了大溪,4點半就到大溪,連我自己都傻眼了,既然離跟人家約停車的時間還有半小時,那我再去吃第二輪早餐“麥當勞”來等等吧,結果麥當勞冷清無人感覺就是沒營業,一整個心碎,只好又默默的開到讓我寄放車子的地方,邊整裝邊等待五點的到來。

一看五點準時打電話,要把車子交給對方保管,結果人家還在睡夢中,把人挖起床真的是很不好意思,車友開門叫我等他一下,他說要陪我一騎段,真的是彿心來的,太感動啦,我又少了找路的時間啦。

不過,很感謝他讓我把車子停放三天,不用擔心回來停車費一堆還是被拖走還是被幹走的問題。

2.jpg

等他整裝完畢,我終於要往北橫出發囉!OH~YA!!!!

騎不到500公尺馬上停下來吃第二輪早餐"永和豆漿",就很擔心等等我到山裡面肚子餓該怎麼辦,還不如現在吃飽撐著比較實在。
3.JPG

這是要陪我騎一段的好心車友~
4.JPG

吃飽喝足,往北橫入口出發囉,沿路上車友一路幫我介紹許多沿路的景點,還有大溪哪幾條路線是他們常騎的,還邊問我之後真的都自己騎喔?
當然是自己啦,不然阿飄要陪我騎嗎?他很佩服我的勇氣,我只能說我真是吃飽太閒。

很快的來到了慈湖,清早的無人慈湖感覺又有另一種安靜的美感,連太陽都顯得格外刺眼。
5.jpg

最多蔣公的聚集地點,連道路都拓寬跟周邊商店開了許多,跟去年來的感覺又完全不一樣,有在往觀光的路線發展喔。
6.jpg

從慈湖開始就沿路緩坡的慢慢爬,但是陡度上都還好,有時還會有點小下坡,這樣上上下下的有時有樹蔭遮蔽,起騎來還滿舒服的。
7.jpg

騎一小段來到今天第一個"百吉隧道"隧道口前走左邊可以通到後慈湖的人行步道。
8.jpg

車友說:『他很少會走隧道,他會騎以前舊的隧道口沒車比較安全。』舊的隧道口就在右手邊
SAM_3286.JPG

舊的隧道口左手邊還擺設以前的舊的鐵道,還用燈光點綴,裡面還有涼風吹來,不會有恐怖的感覺,只是要很小心路上濕濕的打滑,要注意打滑還要邊騎車拍照,照片都變朦朧美啦。
9.jpg

一出隧道口,又要繼續像剛剛的路線一樣 ,上上下下,只是遮蔽物變少了,只好開始接受大太陽的洗禮,突然看到再騎在我前面的車友怎麼停下來啦?
他應該要很放心我不會走丟啦,就這麼一條路會走丟也太神奇了吧。
10.jpg

騎近一看,原來是要告訴我路上有被壓扁的青竹絲,牠內臟都跑出來啦,果然死法很慘,默哀一下,繼續上路。
11.jpg

經過一個小小的熱鬧街道,爬了一段小小的坡,很快踏入了復興鄉,會經過角板山公園,可以沿著階梯走到水庫邊欣賞風景喔。
12.jpg
13.jpg

就在自我神遊放空欣賞風景的時候,突然有人跟我講話,我嚇得好大力啊,連他都被我嚇到傻眼了,哈~~
害我不好意思的跟他"歹勢啦"~~
他問我說騎雙北啊?我很有精神的說~~對阿~~
他很帥氣的給我比個讚跟我說加油,我就望著他的車尾燈離我越來越遠,果然是勇腳啊!!!!
14.jpg

終於踏進了羅浮村,遠遠就可以看到新跟舊的羅浮鐵橋。
15.jpg
16.jpg

在羅浮橋前有個"小烏來"之稱的景觀風景,下次沒騎車可以來走走踏青也是另一種選擇,在新跟舊兩座鐵橋你都可以選擇你要騎哪一座,最終還是接到同一條道路上,只是選擇舊的你得要爬一個小坡才會接到同一條路,當然我的選擇是騎舊的囉~
17.jpg

19.jpg

離開羅浮橋再騎一小段就可以接到羅馬公路,山光水秀,車車稀少也可以接回石門水庫,還有整路都不會很曬喔,上次去騎也是騎得很開心,它也是騎車熱門路線之一。
20.jpg

從羅浮到巴陵就開始慢慢往上爬升,道路也縮小了,景觀也跟剛剛之前的完全不一樣,還有烏鴉一直阿~阿~阿的叫,除了欣賞風景之外,還有邊騎邊閃躲從樹上垂吊下來的毛毛蟲,要是一個不注意就直接黏在你身上扭來扭去了,連放空的機會都沒有,毛毛蟲實在太多啦。
21.jpg

好大的烏鴉阿~~
22.jpg

垂吊的毛毛蟲~~有毛沒毛~大隻小隻~怎麼樣式通通有
23.jpg

往巴陵的沿路風景真是美阿
IMG_3763.jpg

IMG_3768.jpg

在邊騎邊拍照的時候,突然發現前方有為一個人騎車得車友,很認真的追上他問他今天的目的地是哪裡,原來他是從慈湖開始騎要到明池在往返回去,真是太厲害啦,而且他說他才騎車一個月而已,沒想到瞬間他就不見了,連我最後騎到明池也沒看到他的身影,我是見鬼了,還是他得車速有如風一般,讓我完全看不到他下山,總之,他就像迷一般突然消失了,果然騎車都愛騙人說自己是肉腳,哈。
IMG_3769.jpg

在我們兩個還在邊騎邊懷疑這號人物的同時,終於來到巴陵大橋啦,陪騎的車友也要跟我告一段落了,跟我往前到前面的街上補完水就要回去大溪啦,也感謝他陪我騎這一段路程。
IMG_3775.jpg

旁邊的紅色鐵橋已經封閉禁止通行囉
IMG_3779.jpg

當然要跟我的陪騎車友合照一張囉
IMG_3787.jpg

結果拍完照,我的眼鏡也不知道跑到哪裡了,我想應該跑去高空彈跳了吧,不然怎麼找都找不到,連眼鏡都棄我潛逃跑去玩,我也只好認了,誰叫我怎麼找都找不到,連怎麼消失得我自己都不知道,這真是太神奇了,總之,我又爬到了拉拉山的入口拉,路旁一堆賣水蜜桃的,讓人很想買回去好好大嗑一番,但是帶下山應該爛了吧,只好無奈的騎過它的面前,找個遮蔽物休息一下再繼續走吧,陪騎的車友也跟我告一段落要回程啦,感謝他的陪伴囉,跟他道別之後,打開看看地圖原來接下來才是最恐怖的爬坡要瞬間從600公尺一路爬升到1200公尺,剛剛只是前菜而已,我也是要硬著頭皮繼續上囉。
24.jpg


大約騎1公里左右就來到另一座著名高空彈跳得好景點"大漢橋"。
31.jpg

從巴陵過後風景又是別有一番風貌,而且也不會有大車出現,重點是車真的很少,大部分的時間都只有我跟大自然,感覺真的很不錯,雖然我在爬坡,加上太陽真的很大,但是那美麗的山景就算騎得再累,我也騎得很開心。
32.jpg

33.jpg

突然有個外國人拿著攝影機不知道在拍什麼?叫我停下來看一下
34.jpg

原來是好大的一條蛇,可能在記錄牠的一舉一動吧,我也很認真的看著蛇緩慢的行動,就怕打擾人家的記錄
35.jpg

36.jpg

跟他道別之後,又繼續往我的道路前進,發現越往山裡,昆蟲的生態越豐富,都是一些我沒看過的昆蟲從我面前還是旁邊飛過,連拿相機拍的時機都沒有,我又發現前方有一條蛇在路中間,想停下來把他救到草叢裡,以免等等又被車子給壓扁了,走近一看發現他已經吐血身亡了,只好放棄救援行動,不過,萬一牠沒掛我還沒想到怎樣把牠撿到草叢裡,我果然真是太妙了,哈。
37.jpg

又騎了一小段發現有不名生物在護欄上面爬,原來是蠍子,這蠍子很可愛喔,我一靠近牠,牠馬上停住不動,好像知道我要拍牠,真是聽話。
38.jpg

終於爬到海拔1140的四陵囉,離明池大約還有7公里囉
39.jpg

在我準備架腳架自拍紀念的時候,又出現騎腳踏車的車友,好心說要幫我拍,真是太感謝囉。
40.jpg

這位勇腳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出發,超輕裝的,目的地是"宜蘭羅東",對我要騎的目標也是非常的佩服,跟我加油道別很快的就消失在我面前,奇怪今天我遇到怎麼都像空氣般一下子人就不見了,我到底是真的遇到人還是見鬼了?
41.jpg

很快的我終於踏入了"宜蘭縣大同鄉",我終於到宜蘭啦,真是太開心啦。
42.jpg

43.jpg

路邊又有路人問我要騎到哪,等我講完我的路線,都是先大吃一驚的表情(腦中應該覺得我是瘋子吧),再確認我真的都"一個人嗎?",再給予佩服跟加油,今天這畫面我到是看了不少次,感覺我都快會演了,路人還很好心告訴我前面有落石騎過去要小心點,感謝他的告訴,跟他道別繼續往我的明池前進。

一踏入大同鄉,沿路楓樹還很紅,跟現在的季節真的很不搭嘎,可能這裡海拔比較高天氣比較涼爽吧,可以在夏天看到整理火紅的楓葉也很幸福喔,但是天空已經開始慢慢飄起細細的小雨,看來天空開始不做美啦,我可要加快腳步到明池才行。
44.jpg
45.jpg

終於在大雨落下之前到達明池
46.jpg

到達明池瞬間好想歡呼阿,大喊~我~終~於~到~明~池~啦,當然一定要在門口拍張紀念照慶祝一下囉!
47.jpg

一拍完,雨就下下來了,趕快來明池裡面躲雨順便欣賞美景,好懷念明池阿,它還是依舊那麼的美。
麻煩售票伯伯幫我顧腳踏車讓我可以進去走走,順便發呆拍照,淋著毛毛細雨看著美景實在太有fu啦,只是卡鞋製造出很吵的聲音,一直被旁邊的遊客白眼,我不是故意的啦,我已經很努力不要製造出任何聲音啦,就請原諒我吧,悠閒坐在湖邊,感覺真是太棒啦,只是吹薩克斯風跟黑天鵝已經不在這裡了,不知道他們搬到哪裡去了,有點懷念他們的表演,真想直接就在這過夜了。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趁的雨勢有停止的感覺,趕快騎車上路比較安全,售票伯伯說我離宜蘭還有55k要好好加油囉,謝謝他幫我顧車,又繼續往宜蘭方向前進囉,總以為過了明池應該就一路下滑了,沒想到一切都是誤會,沿路的上上下下,還給我下起了無情的大雨,只好趕快停路邊打包我的行李以免淋濕我就挫賽啦。
52.jpg

上上下下不知幾k終於一路下滑到山下啦,結果山下天氣好的不像話還熱得要死,又開始把雨衣跟垃圾帶收起來,順便研究一下今晚要過夜的民宿在哪,天阿~還有10k~我發現我沒水了,沿路不知道還有沒有水可以買,剛剛忘記在明池跟售票伯伯要水了,希望等等可不會渴死在路邊。

下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蘭陽溪谷~下面都是一顆顆超大的西瓜,好想買一顆來嗑,但我腳踏車應該載不動喔,又是另一個讓我殘念的水果,越看西瓜口越渴,哪裡有水可以喝阿~~~((吶喊
53.jpg

54.jpg

沿途經過英士、牛鬥完全沒店家,繼續往松羅終於有商店了,但看到裡面很多奇怪的人,還是忍著口渴繼續往前騎,我想前面應該還會有吧,經過玉蘭有村莊但是好像沒商店,好無奈得繼續前進,我的民宿也太遙遠了吧,我等等該不會渴死在路邊還騎不到民宿吧,終於我在泰雅大橋前看到檳榔攤,彷彿看到救星一般,老闆來瓶礦泉水吧!瞬間一瓶喝光光,忽然覺得水還真是美味,怎麼那麼好喝阿。

距離民宿還有500公尺,我住在九寮溪生態園區旁邊,一個收不太到訊號,附近沒有商店的民宿裡,但是老闆娘到是很熱情,我有甚麼需要他都會盡量幫忙我,真是彿心來的,也對我一個人騎到這充滿佩服。
55.jpg

房間也很舒適喔,自己睡那麼一大床真是幸福。
56.jpg

還有小小和式客廳
57.jpg

趕快清洗一番,等等要來覓食了,今天除了早餐吃得很滿足,其它都只吃巧克力來墊一下肚子真是快餓死啦,跟老闆娘借脫水機脫水,順便詢問有供應晚餐嗎?沒想到竟然沒有,那我只好問老闆娘哪裡有東西可以吃,老闆娘竟然建議我爬回去剛剛玉蘭那裡有兩人套餐可以吃,我傻眼的看著老闆娘,我才一個人吃兩人套餐好像太多了點吧!!!

老闆娘說:『也對啦,不然你騎過去泰雅大橋那邊有小吃店跟便利商店可以買,但是比較遠喔。』

一個要爬個坡點雙人套餐,當然是直接淘汰,當然去買便利商店而且是平路比較適合我吧。

就很悠閒穿著夾腳拖,帶著相機就往便利商店前進,騎到一半~死了~~怎麼開始飄雨了,還不是普通的小~我挫賽啦!
雨衣放在民宿裡,我還騎在還真不是普通短的大橋上,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前騎,便利商店在哪裡阿,還真是夭壽遠,我果然來到深山裡了,
終於看到便利商店就像看到救星一般買了一堆東西回去吃,我可不想半夜還要騎腳踏車出來買東西吃。
58.jpg

對面就是有名的卜肉跟蔥油餅,但是一點都沒有想去買的衝動,排隊的人很多
59.jpg

無情大雨開始下來‧邊嗑我的蛋炒飯邊等雨變小,無奈又再買一件雨衣,我才剛洗好澡,又要淋雨了,我好無奈阿,就這樣今天騎乘了108.33公里,回到房間看著電視,一下子就昏迷了,明天的太平山才是最陡的的路線吧。

第二天清晨4點半鬧鐘先生很準時的把我挖起床,看看窗外的天空晴朗無比,想必今天一定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拍到我喜歡的照片,五點民宿老闆娘還沒起床,我就自己開大門出去,再幫他把鐵門關回去,從民宿到土場大約20公里的路程,一路上也是上上下下的緩坡,可能因為是平日,所以道路上多了一份安靜,偶爾傳來陣陣的鳥叫聲,還有廣大的蘭陽溪谷跟陽光山嵐,一整個就覺得這麼悠閒的騎車也是一種幸福。
3.jpg

4.jpg

很快又來到昨天的英士橋,這條路剛好可以接到台七甲線,如果腳力時間也可以騎到武陵農場感受另一種山裡美景也是不錯的選擇,有機會來挑戰看看。
1.jpg

2.jpg

過了家源橋,右轉就是往武陵的台七甲線,今天我的目的地是左邊的太平山翠峰湖,前年跟車隊來騎那時邊騎還要邊擔心要被遊覽車收走,一直不敢休息的就怕騎不完,但是相對就不能好好欣賞它的美景,最後的翠峰湖3k也因為有人員受傷全部回頭收工,所以一直都沒機會看看翠峰湖的美,這次我要慢慢騎,而且一定要騎到翠峰湖看它一眼,不然回去我一定又會鬱卒很久了。
5.jpg

6.jpg

往太平山的起點
7.jpg

從這裡看蘭陽溪谷更可以感受到它的寬闊吧
8.jpg

從太平山起點到棲蘭森林遊樂去大約1.5k處,騎腳踏車無法進去看看裡面神木群的壯麗,只好下次開車再來好好呼吸裡面的芬多精。
9.jpg

10.jpg

11.jpg

從棲蘭到土場大約幾百公尺就到了,這時時間已經早上七點了,大陽已經有點毒了,先把自己準備的早餐拿出來填飽肚子外加一瓶蠻牛,等等我才有無比的神力一直往上爬。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新的土場車站,記得以前還沒有,太早了還沒開門,等下山再回來看看吧。
16.jpg

從土場開始就是一直從海拔300公尺一直爬升到太平山海拔1950公尺,雖然全長才24k,但是整路可是一直往上爬跟武嶺一樣沒有所謂的下坡,真是刺激阿。
17.jpg

經過多望橋
18.jpg

這應該是馬路蟲吧~為免也太大隻了點,果然這裡營養很夠
19.jpg

在悠哉得欣賞風景大口呼吸的時候,一下子就到達售票口,平日票價150,讓你待一整天真是划算。
20.jpg

太平山整條路況就像這樣,一直往上延伸,不用期待會有下坡的時候。
21.jpg

從收票口到鳩之澤溫泉大約1.3k,今天的計劃是大約最慢兩點下山,然後滑到這裡大約3點多,進去泡個湯吃個東西,再滿足的民宿,這計劃實在是太美好了,我想現在才10點初,應該可以完成吧,繼翠峰湖之後,另一個讓我期待的行程囉,享受在深山泡湯的感覺,應該很不賴喔。
22.jpg

23.jpg

一直不停從山裡冒出白色濃煙,讓我對下午的泡湯更加的期待,越看越蠢蠢欲動。
24.jpg

25.jpg

整路這種髮夾彎還真不少,但都不是瞬間很陡,所以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這路段就有點像梅山36灣的感覺了。
26.jpg

一下子就來到了"中間"遊客中心,從土場到這裡大約7k的路程,其實到這目前都覺得坡度上還可接受,如果有要上洗手間的要在這裡解決,不然得要一直撐到上山才會有囉。
28.jpg

27.jpg

回頭看剛剛停留的遊客中心,我從那邊騎過來
29.jpg

好美的景色
30.jpg

還有老鷹在天空盤旋搜尋牠今天的獵物
31.jpg

騎到10.5k處有餓的感覺了,加上屁股已經有點坐不住的隱隱作痛,剛好在路邊休息吃東西再繼續往上爬。
32.jpg

越往山上走視野越遼闊,山景越正點
33.jpg

34.jpg

突然後面來個女車友問我自己來騎嗎?我說:『對阿,昨天從北橫騎過來,今天來騎太平山,明天要騎北宜回去。』
她突然又對我感到佩服,我還是笑笑的說,自己是吃飽太閒啦!
兩個人邊騎邊聊天的一路到達白嶺巨木,他們是從中壢坐遊覽車從收費口開始騎的,30幾個很浩大的一群,不過,這也是另一種騎車的樂趣。
35.jpg

認識的新車友"佩伶",一個很熱情的車友
36.jpg

騎得那麼辛苦當然要跟巨木合照一下,這裡海拔1450,離土場有13.7k
37.jpg

佩伶要等一下後面的車友,我就繼續慢慢騎得邊拍邊讓屁股休息一下的龜上山,在回首來時路,我已經越爬越高啦
38.jpg

我覺得過了白嶺巨木不知道是因為體力已經透支了,還是坡度上有變比較陡了,感覺比在遊客中心之前還要累,而且山上已經開始飄起大霧了,有種不妙的感覺,好像要趕快自己的腳步,不然翠峰湖又要殘念啦。
39.jpg

另一棵在路旁很有特色的樹木
40.jpg

起了濃濃的大霧,甚麼景色都看不見了
41.jpg

大約爬到22.5k之後就是一路緩下坡到24k的太平山了
42.jpg

我終於到太平山啦,真是太開心啦
43.jpg

跟新朋友來個紀念照吧
44.jpg

從太平山到翠峰湖還有16k~傻眼了,這時有冷的fu還有肚子餓跟屁股痛的雙重夾攻中,好無奈
45.jpg

但為了見它的面貌也要繼續往前騎囉,前往翠峰湖的路上也是濃霧瀰漫
46.jpg

從翠峰湖的路上眺望對面的太平山莊
47.jpg

其實往翠峰湖道路很好騎,坡度很緩,所以沒有想像中的累,大部分都用滑的居多,只是騎回來我就挫賽了
48.jpg

大約在10k左右有個比較陡的爬坡,約快2公里左右,但是這時天空已經開始飄起雨啦,剛剛遇到的中壢車友全都要回頭了,天阿,怎麼會開始下雨啦,邊騎邊吶喊((管你刮風下大雨,都不能阻擋我到翠峰湖的決心,一過13k就一路下滑到翠峰湖,邊騎邊歡呼~我快到啦,我果然瘋了。

到達翠峰湖一整個開心到不行,我終於到了,差點流下感動的淚水
49.jpg

50.jpg

騎進環山步道來看看翠峰湖的神秘面紗,剛好有對情侶在觀望美景,因為我實在太吵了,害我一直跟人家"歹勢",是鞋子吵,不是我啦。
還好他們因為再飄雨了所以也要離開,就不跟我計較啦,整個觀景台都被我包下來啦,真是太爽啦。
51.jpg

52.jpg

小紅馬與翠峰湖
53.jpg

54.jpg

完成紀念照
55.jpg

一拍完雨勢非常不客氣的下很大,害我手忙腳亂的包相機手機的,一直往包包裡亂塞,趕快騎出環山步道,到洗手間躲雨一下,可惡的事,既然有人在旁邊吃便當,那傳來的便當香味讓我肚子更餓,決定騎到太平山莊看有沒有熱水讓我沖泡麵囉,想到我剛剛滑得很開心,現在又要淋著雨穿著雨衣餓著肚子默默的爬回去,一整個很無言。

爬一小段旁邊又有另一條翠峰湖的環山步道,這條就不是腳踏車可以到的了
56.jpg

再往回騎回太平山總覺得老天很愛開我玩笑,當我爬坡熱得要死想脫雨衣,又突然來一場大雨,雨衣就一直穿穿脫脫的,到後面實在是太麻煩了,決定淋到太平山莊,趕快吃東西比較實在。

這是在眺望太平山莊,霧少了許多,有被雨水洗淨的感覺
57.jpg

結果一到遊客中心販賣部,沒熱水沒熟食,甚麼東西都沒有,我一整個無言中,現在的目標就放在泡湯那裡吧,拍拍照準備滑下山泡湯吃東西囉。

現在的太平山只有21度
58.jpg

太平山的美
59.jpg

60.jpg

蹦蹦車每次都都無緣搭到,下次希望有機會可以坐到
61.jpg

看看時間已經下午兩點半多啦,我還在山上,這樣來的去鳩之澤泡湯嗎?還是趕看看吧,結果下山一片迷霧朦朧,前面哪時要轉彎路況怎樣完全都看不見,只能全身緊繃的用慢速度慢慢滑,很怕我那微弱的後車燈讓下山的車輛看不到我的存在,幾乎1~2公里就休息一次,下山比上山還累,又加上電話訊息不斷一直叫,害我又要忙著下山注意路況,又要忙著按訊息,結果到鳩之澤已經下午四點了,五點關門,完全沒搞頭的無奈下班,害我早上的幻想瞬間破滅,一身濕加上餓肚子的疲憊身體滑到土場休息一下,一整個好鬱卒,但也沒辦法的默默接受事實。

早上沒開的土場車站也開放參觀,剛好趕上關門的最後一刻
62.jpg

63.jpg

64.jpg

以前舊鐵道的路線
65.jpg

既然沒泡湯吃到我的午餐,很認命的默默騎回去民宿裡,把我背上山的泡麵給解決掉,今天我想應該沒力氣再騎到便利商店大採購,還好我昨天跟自己帶的食物很多,這些足夠讓我飽到明天囉,20公里的民宿第一次覺得好遙遠,但是感覺比昨天騎起來輕鬆多,我想應該少了馬鞍帶的關係吧,明天又要載著它爬過北宜公路回家囉。

回到民宿不急著進去,想走到對面的河谷看看到底有甚麼東西,禮拜天來住宿的時候看到好多人在玩,原來是一個淺淺的小溪流剛好可以玩水涼快一下,不過,今天雨淋的我已經夠涼快了,加上現在有半殘廢的感覺,我還是早點休息比較實在。
66.jpg

67.jpg

今天騎乘里程數124.32公里,也是最累的一天,也是全身最痠痛的一天,也是肚子最餓的一天,還有屁股最痛的一天,還好老天還對我算不錯,等我的進到民宿無情的大雨又開始下下來,順便附加閃電觀賞,今天也是我在宜蘭的最後一晚,明天就要回家囉,用瓶飲料慶祝這兩天愉快完成還有明天最後的北宜公路。
68.jpg

第三天就沒有像前兩天那麼早出發,民宿老闆娘一定叫我吃完她準備早餐再出發,想想反正北宜公路我只要在天黑之前騎完應該都沒關係吧,從前兩天看來都趕在天黑之前下山,我想晚點出發應該沒啥太大的問題,還有整晚痠痛的攻擊真是讓我睡不好,至少有多躺一下我也滿足啦。

整理好行李等著老闆娘豐富的早餐,看了就好滿足跟美味喔~把它吃光光
1.jpg

老闆娘說一定要跟我合照一張,他說她老公一直想看我長怎樣,結果一直沒機會看到我,對於我自己這樣騎腳踏車真的是太佩服我的勇氣跟體力了,還跑進去拿相機,我看只差要我簽名了吧,真是怪不好意思的,不過,也謝謝他們這兩晚的照顧囉。
2.jpg

八點離開民宿,準備往宜蘭市區出發囉,晚出門的下場就是遭遇毒辣的太陽伺候,真的有感覺到熱爆了的fu,連可以擋太陽的地方都很少。
3.jpg

離開民宿沒多遠砂石車還真是多,每次只要有幾台連續開過去,我就被飛吹沙弄得我眼睛痛的邊騎邊哭,很怕人家誤會我是怎麼了,騎不到一公里就停在路邊擦眼睛,決定一定要到宜蘭市裡買副太陽眼鏡,不然沿路哭不停還得了。

慶幸一脫離砂石場,大卡車幾乎沒有了,我終於不用在邊騎邊哭了,終於可以好好欣賞宜蘭的田園風光,這裡的稻草人都很可愛喔
4.jpg

再一直沿著台七線會經過金車威士忌酒廠,裡面是可以進去參觀的喔
5.jpg

再往前一點路邊有寫個很可愛的字體
6.jpg

就這樣走走停停,不到九點我幾經到宜蘭市了,比我想像中快很多喔,而且經過我們上次去吃得多湯小籠包,今天不是假日人比較少喔,上次來還排隊,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真的是太美味啦。
7.jpg

8.jpg

踏入市區發現捷安特,還沒開,傻眼中,那只好去邊騎問路人走哪條路才可以接到礁溪,順道買牛舌餅當伴手禮,一家小小的店面,各式各樣的牛舌餅跟宜蘭名產這裡通通有,挑完請老闆幫我宅配回家,順便到便利商店等捷安特開門買太陽眼睛。
9.jpg

十點腳踏車店依舊沒開只好放棄買眼鏡的念頭,騎腳踏車去找宜蘭的老朋友,還好他家很好找一下子就騎到他家了,看他家的視野還真是好。
早知道我已經離宜蘭市不遠了,昨天就直接騎來借住他們家囉,說不定晚上我還可以去逛逛羅東夜市,不過,一切都來不及啦。
10.jpg

和老朋友相聚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就已經中午1點半,我還在宜蘭,後面還有北宜公路,我果然夜騎機率變大了,大約問一下大概距離,跟老朋友道別之後馬上趕路去囉。

他家聚離礁溪其實也不會很遠,騎腳踏車大約30分鐘之內就到達,礁溪又變得更熱鬧,但是我覺得好像飯店蓋得有點太多了,應該算有過度開發了吧。
11.jpg

很快的看到往北宜的路線,其實從泰雅大橋到北宜路口我想認真騎,應該兩個小時內可以到達北宜路口,只是邊騎邊休息花了太多時間,我想北宜應該不會比北橫、太平山硬吧。
12.jpg

北宜公路開始囉~~
13.jpg

一開始就是準備爬坡囉,剛好在爬坡的時候沒有很曬
14.jpg

有了雪山隧道,北宜公路趕覺得冷清許多,車子已變得稀稀落落,顯得空蕩寂寥了。但對騎腳踏車的我而言,少了躲避大車的危險。
15.jpg

已經可以眺望龜山島了
16.jpg

還有人再玩拖曳傘
17.jpg

少了喧囂的車流,走在北宜公路上,更能悠閒地眺覽蘭陽平原,以閒適的心情來眺覽蘭陽平原;倘若是開車,隨時得注意「九彎十八拐」,又如何分心賞景呢?

沿著九彎十八拐越往上爬,視野也越遼闊,一路邊爬邊欣賞蘭陽平原,要跟宜蘭道別囉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終於看不到蘭陽平原了,眼前的山景彷彿似曾相似,很有花蓮玉長公路的感覺
22.jpg

已經快爬到北宜公路的最高點囉,在回首來時路,再看蘭陽平原最後一眼
23.jpg

爬到石牌攤販區之後就一路緩下坡的滑到坪林,害我一時懷疑這是真的嗎??但是天空突然又開始飄起了無情的雨,我又趕緊打包我的行李以免淋濕,自己突然很想享受騎車淋雨的感覺,沒穿雨衣的一路滑到了坪林,剛好又沒有下雨了。

((((((((((((((圖報表啦~~所以最後請到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20&t=2210799&last=28681562
看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vs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