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火燒島終於來囉,離上次去綠島好像是三年前的事囉,好愛那裡的大海跟沙灘。
早上先到公司點個名整理一下東西準備往台東出發囉~~
結果還是被我們摸到十點多才出發~~
八個人兩台車準備浩浩蕩蕩的往我們的目的地走囉~~~
我們準備了兩台對講機,好在開車的路上兩台車可以互相連絡跟喇賽~~其實這樣是不可以的~~可是我們還是做了~~哈哈
怕在高速路上會肚子餓先到便利商店買零食,看到可兒已經把衣服換好了
原來她直接在車上換衣服,實在是太屌了,讓旁邊的男駕駛“亨哥”賺到了~~難怪一臉幸福的表情
未命名 - 1.jpg

沿路兩台都一直在用對講機喇賽,不然就是在高速公路上互尬,一下子就來到了屏東,來準備吃午餐囉,當然就是來頓豬腳大餐
我們離萬鑾不遠啦,就順道繞過去吃吃喝喝囉,不然肚子也餓啦加上接下來走南迴也沒啥好吃的啦~~
2.jpg

吃飽喝足當然要在門口留下紀念照,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囉~我們是凡吃過必留下合照,哈哈哈
找個路人幫我們拍照,他拿相機手一直在抖,我們很懷疑他的拍照技術,沒想到拍的不錯ㄋ,果然我們誤會他了,哈哈
3.jpg

繼續往台東前進囉~~在往台東的路上讓我回想到去環島的當時感覺,有邊開車邊想到當時的情況,內心有股莫名的感動與懷念
那時騎那段路真是痛苦遇到下雨,但是有這些夥伴一起奮鬥那種革命精神我想沒參予的人應該是不會懂,我的環島遊記還在努力中
大家在期待囉,不知不覺看到藍藍的太平洋,天好藍,海也好藍,我好愛這種感覺喔,找個平台休息拍著照吧,我們已經離台東市不遠啦!
4.jpg

咻~~一下子就到了台東市啦~跟我們預計的時間差不多,先進去民宿放行李準備我們的晚餐時間囉,小鄧是我們這次的主辦人,這次的旅行一切都靠他啦
我們都不知道我們要去住哪哩,一切都是他打理的,結果我們一直鬼打牆的開不到我們要去住的民宿,最後只好找小鄧的朋友求救來帶路囉,
我們只好在路邊拍拍稻田風光,伸伸懶腰等救兵來到囉,台東的外環道路做的真不錯,還有專屬的自行車車道,害我們不小心開到自行車車道上,
馬上倒車開到隔壁條路上,一看就知道我們是外來的,哈哈哈
5.jpg

終於等到救兵啦,原來我們一直轉錯邊難怪永遠都找不到我們要住的地方,第一天的住宿“馬亨亨民宿”,這間民宿今天就被我們包啦~
冰箱裡的食物隨便我們取用,還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報紙可以看,每間房間都有電視跟衛浴還有小陽台,真的很讚~~~
早餐是採用自助式的自己DIY,冰箱廚房都有我們做早餐的材料,只要自己動手做就好~~冰箱有牛奶跟紅茶讓你喝免驚ㄟ~~
6.jpg

跟小鄧朋友約好的晚餐時間到囉,他要帶我們到台東的山上夜景吃海鮮,這裡好久以前有來過說,只是一直不曉得怎麼去,那裡真的是夜景美
餐點讚,甚至再那邊泡茶聊天都是一種享受,這裡的海鮮都好新鮮,水果要吃請自己摘,真的是好好玩喔,旁邊有原住民以前娶妻要有的盪鞦韆儀式
小朋友在那邊玩的不亦樂乎,等著排隊要玩盪鞦韆,今天果然吃得都很豐富,是為了明天搭船可以有東西吐嗎?哈哈哈
感謝小鄧的朋友帶我們到這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吃飯,吃的好滿足喔,感謝今天的招待與幫忙囉~~
7.jpg

吃飽喝足啦,到市區採買我們沒帶夠的東西,就準備往民宿休息啦,隔天還要早起作早餐準備去搭船囉,沒想到東摸西模還是摸到12點多~~
我不知不覺的昏迷囉~~當我在醒來已經天亮囉~~
沒想到小鄧也很早起的叫我們先下樓去準備早餐,我啥都不會,烤主司這艱難的任務就交給我啦,煎蛋餅這任務就交給你們啦~~
沒想到大家各各都是高手,都煎的好漂亮,我就負責吃就好~~哈哈哈
這樣一起準備早餐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很難得會有這種機會,這種感覺還不賴,有機會在一次吧~~
8.jpg

八點啦~準備往富岡碼頭前進囉,小鄧的朋友開車在我們過去,他說那邊停車很不安全,有很多遊客把車停在那,等玩回來就會發現他的車不是被破壞就是車窗被打破
所以是載我們過去搭船比較安全,把車停在我們住的民宿,等隔天回來再載我們回來開車,真是一個很好的人,在前往碼頭的同時,大家已經很認真補起了防曬,
無聊玩起了自拍~~~真的是很愛拍的一群人
9.jpg

一下子就到達碼頭啦~~~天氣真是太好啦,藍藍的大海真是美呆了~~~
先來訪問一下第一次離開台灣的“傑克”,請他發言一下離開台灣的心得發表~~ 


船還沒來~~先來拍拍照片紀念這上船前歷史的時刻~~
10.jpg 11.jpg

搞笑一番之後,我們的“天王星”終於來囉~~YA~小鄧跟亨哥幫我背腳踏車,我負責拿船票,因為我們的行李比較大件所以選擇最後再上船,
如果天氣晴朗可以把腳踏車放在船頭,如果這樣腳踏車也會消失在大海裡,我想我們也會認了吧!
把行李跟腳踏車都放置在一起,就往我們的甲板上前進,來跟飛魚與海豚打招呼囉~~
一到甲板,我們就開始狂,狂搞笑,還演起了海賊王,玩起了用英文猜成語或電影,整個甲板上就是我們最吵,浪其實還滿大的,
有人已經開始在甲板上餵魚了,我們還是無動於衷的繼續玩,當船往上的時候我們就跳起來,往下就蹲下去,一直玩到看到綠島啦!
沒想到50分鐘過的挺快的嘛,不過浪大到,我的相機也被海水洗禮了一番,應該不會掛掉吧~~哈哈哈哈
小鄧對於我們的吵鬧行為感到有點丟臉,但是大家出來玩,就把面子擺到一邊囉~~
12.jpg
13.jpg
14.jpg

一踏上綠島,那空氣感覺就是不一樣,民宿老闆開車來載我們的行李,看到我們帶了兩台腳踏車有傻眼的感覺,敢在那麼熱的綠島騎車實在是太佩服啦~~
騎摩托車時,交待我們一定要戴安全帽,萬一真的遇到警察心情不好被抓可是不能怪我們,我們只好乖乖的戴安全帽囉。
先去加油,加50元就可以跑很遠啦,好期待我們住的民宿長怎樣喔,聽小鄧說有地中海的味道~~那就期待吧!!!
一看到民宿~大家開心得大叫,民宿真的是太美啦,蓋好三年,真的很有地中海的味道~整個房子裡都有彩繪~
每間房間的構圖擺設都不同,招待人員服務都很親切,人都很好,下次有再來一定要在來住這一間。
15.jpg
16.jpg
17.jpg

由於還不到進房時間,大家決定來去玩水啦~~YA~~先去燈塔游泳
一到燈塔,大家上衣脫一脫就往海裡衝下去游泳,看到藍藍的大海,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往下衝,只是旁邊有一群無聊人在旁邊嘴巴很賤,但也不會影響我們的興致,
就當作沒聽到的繼續玩我們的水,只是游到後來肚子有點餓,決定往岸上去到街上去覓食,海風很大,被貝殼砂打到還真是有痛ㄚ~~
綠島燈塔配上藍天大海實在是有夠殺底片的~~怎麼拍都好看~~哈哈哈
18.jpg

衣服還沒乾,看到碼頭騎摩拖車過去準備我們的跳海行動,跳海的“成年禮”~~
看人家跳自己腳很癢的也想跳,等真的自己要跳去好緊張喔,但跳完過後真是過癮,好好玩喔~~
19.jpg

亨哥的跳海英姿~~~要跳之前還囉囉嗦嗦的~~哈哈哈~~真的會很緊張
 

鳥大哥的跳海英姿~~看似要跳海等快到有腿軟~~感覺像掉到海裡~~哈哈哈
 

可兒跳海英姿~~要跳之前話很多喔~~腳一直動~地下很燙~哈哈哈
 

三人連續跳海~~
 

最佳勇氣獎~不會游泳還是要跳~下面兩個已經準備好要救人囉~~實在是太勇敢啦
 

跳完了~來個跳完後的大合照~~
20.jpg

小鄧在唉“肚子餓”~~大家去街上吃午餐等等在繼續去玩~~先隨便叫點飯吃~等著晚上要吃好料的烤肉大餐~~
來去吃吃有名的監獄冰~消暑一下~
21.jpg
22.jpg

吃飽喝足~來先去騎機車環島準備待會要去浮潛囉~~大家都違規不帶安全帽,來綠島帶安全帽真的很奇怪,連警察局都寫說“騎機車應戴安全帽”,也沒強制說要戴
就是要看警察的心情啦,現在沒警察就不管啦~沒想到我的相機就在這裡給摔了,壽終正寢”掛掉啦”,看來真的要換新的啦,只好拿別人的相機來拍囉,
沿途經過“哈巴狗跟睡美人”“孔子岩”“觀音洞”“大白沙”,明天騎腳踏車再好好的拍一番。
23.jpg
24.jpg

準備來去浮潛啦,從下船到現在衣服真是溼了又乾,乾了又溼,每個人一整個就是髒,浮潛都沒機會拍到照片,要下海去怕回來相機就不見囉,
所以大家的浮潛裝備都沒拍到,浪好到面罩跟呼吸管都一直在浸水,都要浮出水面把海水給倒掉,今天的海水有稠,但是有看到整群的魚群還有小管群游泳的樣子好可愛喔。
用麵包餵魚,一堆魚群在你身邊游來游去的,只是到後面浪大到有點在暈船的感覺,但是這次的浮潛感覺跟以前差好多喔,珊瑚礁不再像以前那麼的美麗
死掉的珊瑚群好多,我想應該是被觀光客的破壞吧,這就是為了觀光,卻失去了大自然的美麗,要兩者相權真的是太難了。
要往岸上走一直被大浪攻擊,大夥都被浪打的很開心,帶我們去浮潛的教練都懷疑我們有被孽狂,搞不懂被浪打有那麼爽嗎?哈哈哈

浮潛完肚子也餓拉,準備我們的烤肉吃到飽~~爽
25.jpg

烤肉吃飽啦,接下來去潮間帶看海中生物囉,先來變裝換浮潛鞋,才不會打滑。
26.jpg

發現許多海中生物,首先發現偽裝蟹,跟石頭顏色好像,只要小心抓牠,讓他感覺不到危險,就不會攻擊你囉,再來發現小隻的陽礈足,跟海星長的很像,但是會動,
再來發現海參,一抓起牠來就變硬然後一直噴水,很好笑,發現海葵最好不要用手去摸牠,海木耳白白的一朵朵,但是是不能食用的喔,最大發現河豚
牠正在睡覺被我們吵醒了,還好沒生氣,乖乖的讓我們摸,發現石頭蟹,這是會攻擊的,刺參,好像是香港人的最愛,摸起來很像橡膠,海膽的屁股長在上面,
嘴巴在下面,小心不要被他的刺給刺到,會腫起來,海兔怎麼看都不像,摸起來感覺不舒服,哈哈哈,石頭魚有劇毒,嚴重會休克喔,美人蝦,不要用手摸牠,
禁不起這樣摸會分屍,發現大隻的陽礈足,摸起來好噁心喔,有吸盤吸著你的手的感覺,怪怪的,來沙灘上挖螃蟹,尋找幽靈蟹,運氣很好公母都被我們找到啦~~
真是驚奇的海中世界好好玩喔~~
27.jpg
28.jpg
29.jpg

接下來~~放煙火喝啤酒時間到囉~~ya~先把煙火放完,開始用仙女棒畫愛心寫字,就一整個很像瘋子一樣,但是在那邊躺著看星星的感覺真的不錯
30.jpg

從早上醒來到現在都玩到沒休息過,已經晚上快十一點囉,本來還計劃要去朝日溫泉邊洗溫泉邊吃泡麵的,已經有人投降啦,那泡麵就自己再房間吃吧,
明天早上還要跟小鄧去晨騎綠島呢?不知道起不起的來~哈哈哈
早上鬧鐘還沒叫自己就自動醒來,往窗戶看發現日出,好開心,趕快起來換裝準備去晨騎囉,下樓把車組好,打電話給小鄧,馬上醒來換裝不到五分鐘就下來樓下囉,
真的是很有效率,不到六點我們就外出去晨騎啦,還有許多人還在沉睡中,昨晚玩的太開心了吧,早晨的綠島真是好,沒什麼人跟機車,加上一點都不熱,騎起來好舒服,
遇到一個騎腳踏車的,他要去西藏騎車呢!真的是太屌啦~
不過今天的風著的是太大啦~~明明在平路騎的好像在爬大陡坡一樣,上坡第一次感覺好輕鬆,感覺好像有人再背後推你一把,但是下坡就真的要小心了,隨時都有被吹倒的感覺,綠島一個半小時就被我們兩個騎完了,海浪好大,我有暈船的心理準備囉,來去吃早餐,順便把其他人叫起床,我跟小鄧再去騎車裝砂帶回家最紀念,順便帶他去尋找星砂,玩夠了,回民宿洗個早休息一下,準備中午的午餐囉~~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時間過很快,一下子就中午啦,準備退房去吃午餐囉~~中午吃的很豐富,是怕等等沒東西吐嗎?大夥看到海浪大成這樣,都已經有不安的感覺囉,
吃到後面開始聊起了嘔吐物,果然大夥都看到那種大浪有傻眼了~

35.jpg

看看時間還有一點點,在去逛逛就準備坐船回家囉~~~
36.jpg
37.jpg

果然碼頭滿滿都是要回家的人,我們的船誤點啦~誤點三十分鐘,我還跟小鄧說,該不會我們又要在這住一晚了吧~還好沒有
有腳踏車的存在,我們的計畫是行李少的先去佔位子,我們小鄧最後上船,果然佔到最前面最晃的好位子,但是可以把腳踏車安置的很好
一坐到位子,大家都說要趕快睡覺才不會暈船,結果我睡不著,明明我就很早起床,為啥一點都不累啦,船一開動我就開始暈了,
我把包包丟給亨哥叫他幫我拿,我要準備吐了,船一出海就上下左右晃動,船上的人尖叫連連的,但不到十分鐘一陣安靜,開始有人吐了~
我也忍不住的吐了,我聞到我早餐吃的卡啦雞腿堡的味道,哈哈~~
看看時間我還要再忍耐四十分鐘,真是煎熬,到後面我就一直吐到最高點,把中午吃得都吐了出來,腸胃清的很乾淨,終於被我撐下船啦
活著的感覺真好,我都快死了,他們看我臉色不好就幫我把行李提下船,好讓我先回神過來,傑克問我還可以開車嗎?他可以幫忙開,
我說我死也不要當乘客了,讓我開車回神吧,要離開台東之前,小鄧帶我們去買台東有名的麻糬,果然不輸給花蓮的曾記,都是現做的
剛剛清完腸胃可以好好吃一頓了,接下來就是往南迴方向開囉,依舊沿路用對講機聊天,遇到遊覽車或大貨車,我們就用對講機告知對方超車的狀況
互相照應,還好走山路都沒遇到下大雨,運氣真的很好,終於到了楓港,來買芒果回家吃,真的是很甜,大家肚子也餓啦~再屏東找個店面吃吃準備一路殺回台中囉
回到台中也晚上11點半囉~~這三天真是愉快
下次計劃澎湖三日遊~但我死也不要坐船去~~我要搭飛機~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vs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